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那年•你还在我身边(下)

七年了,你心尖上的那个人仍然是他。

我认识了你十年,比那个人还要久。

明明我比他更了解你、更爱你。

这七年来,陪在你身边的是我。

我愿意抛下重庆的一切陪你去温哥华定居五年,最近这两年才回重庆工作。

为什么你就不肯回头看看在你身后的我呢?

你当年说得对。

我就是故意要当那电灯泡,等着你们他日完结时,我要当站在你身边的人。

我承认,即使不能公开妒忌,我表面学习大方接受,三人同行时也习惯了殿后。

其实我不甘心。

妄想有一天你们会散,那你会选我吗。

最后的期盼都已不值一提,流言的背后,只能是轶闻。

十年,我很累了,可是还是舍不得放开你,即使你心里的人从来都不是我。

还是忍不住想对你好。

“敖子逸。”丁程鑫是一路小跑过来的,左肩那边衣衫几乎湿透于骤雨“你就不能好好照顾自己吗?”

敖子逸抬头看着面前略显狼狈的人“对不起。”

又来。

每次惹恼了他,一句对不起就匆匆带过。

“你的对不起到底有多廉价?”丁程鑫大概是第一次向敖子逸露出这种咄咄逼人的表情“我都来了,可你还打算什么都瞒着我吗?”

“丁程鑫,我的对不起,根本一文不值。”敖子逸麻木笑了笑“我什么都没说,可你都知道了,不是吗?”

你只是在明知故问,我有说错吗。

试探,成为了我们相处的唯一方式。

“你放不下。”丁程鑫斩钉截铁的语气。

敖子逸无力地闭了闭眼“我是真的想和你过一辈子。”

“不喜欢,也可以过一辈子?”丁程鑫红了眼眶“敖子逸,还是你已经喜欢上我了?”

“孤注一掷。”敖子逸微敛着眼帘“你不怕?”

“大不了再等十年。”

丁程鑫说得轻松平常,却心如刀割。

“鑫鑫,你很善良。”

所以我不敢拒绝你这十年来的爱意,不忍令你失望,亦不忍你泥足深陷。

丁程鑫勾起嘴角,抬手抚了抚敖子逸的脸庞。

小逸,你可知道善良的人埋藏着最坏的心眼,我多想黄其淋永远回不来。

雨还在下,黄宇航做了晚餐,去林墨的房间敲了敲门。

待林墨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五分钟后的事儿。

“林先生,你不舒服?”

那双眼眸有点愕然地看了看黄宇航,又淡定地道“叫我黄其淋。”

黄其淋又自顾穿上外套,留下一句我出去一会儿就走了。

黄宇航忍不住往房间里瞄,看到了一片狼藉,仿佛有人打过架一般。

最奇怪的是,一向往反面放的相框,现在竟是正面​​向上的。

相中是两个笑得纯粹漂亮的少年。

一个是林先生,另一个...黄宇航认得,是刚刚来过、丁副总裁的另一半。

照片里,他俩的双手紧握着。

拨开不相关的人海,我的世界独缺你。

狂奔去紧握记忆的藤蔓,一幕幕关于你的画面,却渐渐转淡。

无怪乍寒还暖,只能缄默回味那年的惊鸿一瞥,辗转过一年又一年。

黄其淋的步伐有点慌忙,七年了,他的小逸终于肯回来。

他迫不及待要看见那个自己念念不忘的人。

转角的咖啡店门外,相拥的两个身影,刺痛了黄其淋的眼睛。

黄其淋,你看见了吗。

离开你后,他似乎过得更好。

所以自己到底在执着些什么。

面对着转角位的丁程鑫,已经见到黄其淋。

两人无声的对视。

“小逸。”丁程鑫听到自己略显颤抖的声音。

敖子逸不解地皱起了眉“鑫鑫?”

“你们好好儿谈,谈完我再来找你。”

丁程鑫缓缓放开敖子逸,动作轻柔,如慢动作播放。

敖子逸莫名的转过头,在看见那双眼眸时,心落了一拍。

他没看错吧,他的眼睛装满了柔情。

是黄其淋才会有的眼神。

有点慌乱又是下意识地抓住丁程鑫的手,敖子逸承认,他怕了。

他好不容易才下定决心要放下过往,为什么又要出现在他面前,强迫他活生生记起那段久违的时光。

“鑫鑫,我累了。”敖子逸假装什么都看不见“我们回家好不好?”

丁程鑫难得的哄着敖子逸“去谈谈吧。”

“我...”

“无论你的决定是什么,我都支持。”丁程鑫认真地盯住敖子逸的双眸,珍惜得仿佛以后看不到了“我永远在你身后。”

“鑫鑫,我们分手吧。”

敖子逸异常平静。

丁程鑫一愣,张了张嘴,却又说不出话。

“你不是说,会支持我的决定吗?”

丁程鑫嘴角勾起一抹苦涩的笑容“好,我们分手。”

又轻轻把敖子逸推近了黄其淋那边,留恋地看着那瘦削的背影。

如果今天你没有回来,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就这样渡过一生。

我真的很想很想留在你的身边。

丁程鑫,算了吧。

他对你的感情,只有依赖。

发现自己爱上你时,我连忙想要抽身,却已经泥足深陷。

于是我陪在你身边十年,我们在一起七年了,每次见面不是试探就是吵架。

如此小心翼翼、棋逢敌手的相处方式。

可是我仍然是越陷越深,无法自拔。

妄想着有一天,你会对我说,我爱上你了。

可是七年来,我没等到。

敖子逸,关于我爱你,明天再放弃。

“小逸。”黄其淋内心五味杂陈,有很多话想说,又无从说起。

敖子逸也不知如何是好,低下头让人看不见他的表情。

黄其淋抿了抿唇“你相信命运吗?我们注定要羁绊对方的人生。”

“那老天到底是怎么想的。”敖子逸仍然低着头,声音闷闷的“为什么要这样耍我们。”

“祂没有耍我们,而是告诉我们,什么叫人定胜天。”黄其淋看着那圈茸茸发梢“你看,我这不是赢了林墨么。”

闻言,敖子逸迅速抬起头,猝不及防对上黄其淋布满温柔、哀愁的眼眸。

“可是我们回不去了。”敖子逸眼眶泛红“那个爱黄其淋的敖子逸,在七年前就死了。”

黄其淋一时就慌了手脚“小逸,你还是爱我的对不对?”

敖子逸轻皱着眉“我不知道。”

七年来日日夜夜,撕心裂肺的想念都是真的,可对丁程鑫近乎爱人的依赖也不是假的。

“我只知道,我不能对不起鑫鑫。”敖子逸闭了闭眼“他的付出,我不能视而不见。”

黄其淋紧紧地抓住敖子逸的肩“那只是报答,不是爱!”

“不是的,我可能真的喜欢上他了。”

爱情容不下第三个人,他们两个,我却都不舍放手,是不是很自私?

“敖子逸,你在跟我开玩笑吗...”黄其淋咬咬唇“我不是说过,等我能够完整的单独出现,我们就在一起吗。为什么不肯等?!”

“我等了七年!”敖子逸的眼泪忍不住溃堤“可是当我看见你的时候,竟然没有想像中那么开心。”

黄其淋一怔,心抑制不住地一阵一阵抽痛。

眼睛一闭,再次睁开时,又回复那冰冷的模样。

“林墨,这下子你满意了吧?”敖子逸脱力地蹲下,双手抱着膝“他完全死心了,不会再出来了。”

伤口越是掩埋,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就越痛。

“小逸哥,你准备好了吗?”宋亚轩握住敖子逸有点冰冷的手。

“嗯。”

被缓缓推进手术室,全身麻醉一上,手术台的灯有点刺眼,敖子逸慢慢闭上眼。

鑫鑫,你也许永远都不会知道,为什么我会突然让你回重庆工作。

因为我有癌症,那两年我暪着你在温哥华接受治疗。

这次的手术只有三成成功率。

我们分手后,你去找另一个全心全意爱你的人照顾你吧。

请你一定要过得很好很好。

还有,我爱上你了。

阿黄,我从不曾后悔爱你。

等你能够完整的单独出现,我们就在一起。

我是真的等不到了吧。

那年,你还在我身边。

是我们都回不去的那年。

“病人已失去呼吸心跳,死亡时间为凌晨三时五十五分。”

听说人一生有三次死亡。

第一次是失去生命象征的时候。

第二次是墓碑刻上其名字的时候。

第三次是人们遗忘他的时候。

End~

评论(1)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