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专属你的六天02

也许在每个人的人生中,一定会遇到某个改变了你的人,不过很可惜,他只是你生命里其中一位过客而已。

轻轻的擦肩而过,你永不会知道他的名字。

黄其淋取下自己的黑框眼镜,然后把书合上,其实他的眼睛并没有任何问题,镜片是没有度数的,只是他习惯看书时戴上眼镜。

他一向都很喜欢这个作者的书,因为这个作者的文章大多贴近现实,描写的手法十分理性,黄其淋就是喜欢这种文章,不带一丝个人感情的冷漠,文字却往往触碰到你的内心。

简单点来说就只有一句...

扎心了老铁!

黄其淋伸了个懒腰,思考了一会儿自己现在该做些什么,走到敖子逸房间门口,不带一丝犹豫地打开房门。

映入眼帘的是大半的被子掉在地上,敖子逸抓着被子其中一角,正睡得香甜,清晨的一缕缕阳光透过窗户打在敖子逸身上,黄其淋竟有点不忍打破这份宁静。

黄其淋勾起嘴角走近敖子逸,轻轻拍了他的肩膀“起床了。”

“我在放假!”敖子逸有点烦躁地扔下一句,把头埋进枕头里。

“青少年最好是睡七至八小时,现在刚好要起床了。”黄其淋把手表递给敖子逸。

敖子逸瞅了瞅时间,才七点!再想想昨天...是十一点睡的。

黄其淋你要不要那么有原则!

“再让我睡一会儿!”敖子逸垂死挣扎中。

“不行。”黄其淋决定要帮敖子逸建立一个好的生活习惯。

“就一会儿啦...”敖子逸的语气就像一个讨糖果的小孩。

“那好吧,只能再睡五分钟。”黄其淋无奈地妥协。

“砰!砰!”“小逸哥快开门!”

这一大清早的,又是谁啊!?

“我去开门,你快点起来。”黄其淋去开门前还不忘叮嘱一句。

黄其淋一边吐嘈着这不是有门铃吗,还在做拍门这种古老的事,一边思考是谁那么早就大驾光临。

一打开门,黄其淋倒吸一口气,果断把门关上。

这一大清早的,见鬼了!

“喂!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在小逸哥家,可是你先开门吧,我们是小逸哥的朋友!”

门外传来一把着急的声音。

黄其淋深吸一口气,还是再次开了门。

眼前的画面跟刚才一样,一个男生浑身是伤,鲜血淋漓,看起来怪恐怖的,还有另一个男生扶着那个伤痕累累的男生。

“我们找小逸哥,你先让我们进去吧。”没有受伤的那个男生语速有点急。

“小贺?!找我干嘛?”敖子逸刚好走出来。

“浩翔他受伤了!”贺峻霖看起来有点六神无主。

“什么?!”敖子逸的脸色一下子沉下来“先扶他进来。”

黄其淋也走去厨房帮忙拿急救箱,然后交给贺峻霖,贺峻霖急得一时之间有点缓不过来,拿消毒药水的手都在抖。

黄其淋看不下去,一手抢走贺峻霖手里的消毒药水,一手拿起棉花,然后不慌不忙地帮严浩翔处理伤口。

“不去医院?”敖子逸看着血迹斑斑的沙发,担心地问贺峻霖。

“呃...他嫌麻烦。”贺峻霖低下头,不敢直视敖子逸的眼睛。

“嫌麻烦?我看是不能去吧!”敖子逸皱起眉“他又跟哪家老大打架了?”

贺峻霖没有回答,只是低着头,手揪在一起。

“严浩翔!你一天不打架会不舒服吗?”敖子逸抓住了黄其淋上药的手,黄其淋无奈地停下手上的动作。

“小逸哥,这次我真的有理由的。”严浩翔脸的伤口已经处理好了,看起来没有刚才那么吓人,可是说话还是略显虚弱。

“你哪次打架没有理由?!”敖子逸气得一下子吼回去。

严浩翔也自知理亏,乖乖闭上嘴。

敖子逸松开黄其淋的手,黄其淋也继续帮严浩翔处理伤口。

“小逸哥...你别生气,浩翔这次打架真的有理由的。”贺峻霖拉住敖子逸的手臂。

“说来听听。”

“是那些人说我和浩翔是孤儿,一定是天煞孤星,没人要...”贺峻霖吸了吸鼻子“浩翔一时气不过,就回了句脏话,然后他们就对浩翔动手了。”

贺峻霖和严浩翔从小就在孤儿院长大,某次丁程鑫和敖子逸的学校举办了探访孤儿院的活动,几个少年一拍即合,因为他们俩比丁程鑫和敖子逸小两年,所以丁程鑫和敖子逸也一直把他们当弟弟。

关于严浩翔经常打架的事,丁程鑫也不知道骂过多少遍了,而敖子逸一向都会当中间人,可是这次敖子逸真的动怒了。

“你们两个还有没有把我当哥了?”

“当然有!”“当然有!”

“下次记得打电话给我,我帮你一起揍他们。”敖子逸转了转手腕。

“现在的小混混都清晨打架的吗?”黄其淋似笑非笑地抬头看着敖子逸。

“这架是昨晚打的...”贺峻霖低着头,看着有点可怜。

“所以严浩翔顶着这一身血在路边睡了一晚上?”敖子逸有点不敢相信地问。

严浩翔和贺峻霖相视一眼,默契地低下头,这个反应已经回答了问题。

“你们!我再问你们一遍...”敖子逸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你们到底有没有把我当哥?!”

“有!”“有!”

“那你们昨晚干嘛不过来?”敖子逸叹了口气。

“我们怕吵到你睡觉嘛...”

“你们怎么就不怕会气死我?!”

“对不起...”

“上好药了,伤口尽量不要碰到水。”黄其淋开始收拾桌面的东西。

“小逸哥...我们要走了,孤儿院那群义工一定又在找我们了。”贺峻霖乖巧地松开拉住敖子逸的手。

“霖霖,你别说了,一想到孤儿院那群义工,我就头疼了。”严浩翔摇了摇头。

“你们赶紧滚,免得孤儿院的人又打电话过来找你们。”敖子逸挥了挥手。

等严浩翔和贺峻霖走后,敖子逸终于松一口气,瘫在沙发上。

“你很在乎他们两个。”黄其淋倒了一杯温水,放在敖子逸面前的桌子上。

“当然啦,他们是我的弟弟。”敖子逸拿起水杯,一口气喝了一大半。

当严厉的哥哥真的好累,这职位还是还给丁程鑫吧~

“我一开始以为你是个粗线条的男生,可是今天我发现,你只对自己粗糙,对别人却很细心...”黄其淋淡淡一笑“不如来我们公司打工吧,帮忙照顾一些小孩。”

原本敖子逸真的有点感动,可是后面突然画风一转,原来只是在帮公司打广告。

“打工就不用找我了~”敖子逸半眯起眼“不过你那么留意我干嘛?”

“我只是...”

“救命啊!!!”

刚才黄其淋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敖子逸的尖叫打断了。

“怎么了?”黄其淋被吓了一跳。

“有蟑螂!”敖子逸一下子躲到黄其淋背后。

敖子逸的双手放在黄其淋的肩膀上,因为距离很近,敖子逸清楚感觉到黄其淋的身子也在抖。

“你怕蟑螂吗?”敖子逸好奇地问。

“呃...当然不怕啦!”黄其淋咽了咽口水。

“真的?”

“你先回房间吧,我把它解决了再叫你出来。”黄其淋努力维持着平静。

“那你小心一点喔...”敖子逸扔下一句就冲回房间。

过了半小时,外面才传来声音“出来吧,它已经不在了。”

敖子逸小心翼翼地打开门,只看见瘫在沙发上的黄其淋。

“你竟然杀了一条生命?!”敖子逸一下子瞪大了眼睛。

“我只是把它赶走而已。”黄其淋没好气地说。

“幸好...不然就太残忍了。”敖子逸也坐在黄其淋旁边。

“其实...我也怕蟑螂...”黄其淋小声地咕噜。

“那你刚才...”

“因为我要保护你啊...就是因为你怕,所以我不能怕。行也得上,不行也得上。”

敖子逸看着黄其淋的侧颜,嘴角不自觉地上扬。

莫名其妙又开始期待明天了...

*下集预告

“我们去游乐园吧!”

“你走慢点,我都跟不上你了。”

“就算你跟不上,我也一定会等你的啦~”

“请问两位要情侣套餐吗?”

“不用...”

“来一份吧,谢谢。”

评论(12)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