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成名在望

这篇没有cp,鑫逸兄弟友情现实向,祝我们的小丁十六岁生日快乐。

天真和勇敢都是岁月的英雄主义。

“总是希望大家好好练,是我本身压力太大...”丁程鑫有些说不下去了,抬头看着洁白的天花板,努力忍住眼泪,吸吸鼻子“我们现在这个节目就像老师讲的,上不了台。”

后来丁程鑫好像有再说了些什么,敖子逸已经记不清了,只是,这样接近崩溃的老丁,让他想起当时九月的月考,他在手机上看的那次月考。

最后敖子逸仍是没有踏上九月月考的舞台,但是那段排练的时光历历在目。

那会儿大家都有点急,整个十八楼都陷入了低迷,因为月考,他们失去了三个弟弟,好不容易才把其中一个赢了回来。

只是,说好的只是下次不能参与考核,那小智、小潘呢?说好的只是一次呢?

他们深知,不可以再失去任何一人了。

所以大家都分外焦躁,一开始打打闹闹到现在让大家都收起笑脸,甚至流下泪的月考,也许他们都不想这样的,但是勉强扯起的笑容,太不快乐。

他们就像被困在一间小黑屋里,着急却又无能为力,太过压迫,令人透不过气来。

他们还要这样下去多久?要淘汰多少人才罢休?

真正让敖子逸意识到事情有多严重的是,丁程鑫和黄其淋吵架了。

吵架?怎么可能?更何况是他俩?开玩笑吧。

敖子逸下意识笑了笑,张真源却更加急了走近敖子逸,小声道“哥,你别笑了,现在又没有镜头,你笑了我更难过。”

微扬的嘴角就这样硬生生怔了,这好像是张真源第一次那么认真地喊他哥。

他们任何一人都能看得透,轻易就能刺穿别人内心深处所掩饰的。

张真源是真的急了,平日带着他们的四位哥哥都不像以前了。

以前无论怎样都在一起的班长和程哥,现在各占一间教室,在走廊遇到也不怎么说话了。

以前一唱一和、逗笑大伙儿的其淋哥和小逸哥,现在其淋哥笑容都少了很多,小逸哥的笑都带上几分勉强了。

台风四老,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呢。

可惜,祸不单行。

敖子逸被公司停训了。

弟弟们都急躁地去舞蹈教室找敖子逸,可是当事人也是一脸不解。

敖子逸看了看还在喘气的几个弟弟,只是走到黄宇航身边“班长,你又要重新编舞了,要努力喔。”

黄宇航更加无助了,就算压力有多大,气氛有多沉重,有敖子逸在,总是快乐一点,也安心一点。

“我一个人,要怎么撑下去。”黄宇航低下头,把帽子掀起又盖回去。

敖子逸就觉得鼻子有点酸了“没事儿,你是班长嘛,一定可以的。”

你是班长嘛,是最厉害的班长。

又摸摸弟弟们的头毛“你们也要加油喔。”

“是不是只要我们赢了。”张真源抬头看着比自己大四个月的哥哥“就能把你赢回来了?”

敖子逸咬咬唇“先把两个弟弟赢回来吧,你们一定可以的。”

收拾好一点东西后,敖子逸背着背包,去了另一个教室。

“敖小逸,你到底怎么了?”丁程鑫迎了上来,他又不像弟弟们被哄两句就能糊弄过去,一定是发生了什么。

敖子逸微笑着摇摇头,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

黄其淋坐在一个挺远的角落,眸光落在门口的敖子逸身上,一把有点冷清的声线回荡在教室里“现在就要走吗。”

敖子逸点点头,又扬起一个不怎么好看的笑颜“你们要努力。”

“还有,不要吵架了。”

待敖子逸走了五分钟后,丁程鑫才缓过来朝着角落喊“起来练习了,这次我尽量不跟你吵。”

“彼此彼此。”黄其淋用手撑着身子起来。

爱的主场秀音乐响起,丁程鑫又从善如流地做出舞蹈动作,瞅了瞅旁边的人。

得,又忘动作了。

“唱!你不会跳就唱嘛。”丁程鑫轻轻皱起了眉。

“我有唱,这不是在唱吗?!”

黄其淋显得有点心不在焉,这次连走位都忘了,就感觉到衣服被往后扯,丁程鑫走到自己前面继续跳,他微微侧身,因为接下来该是黄其淋的动作。

黄其淋回过神来时已经对不上音乐,落了一拍。

“不练了!”黄其淋泄气地坐到箱上面。

丁程鑫关掉音响,怒火也是上来了“你要怎样嘛,能不能用点心嘛?!”

“教了几天?就教了两天,月考是一个月的,两天要怎么练?”黄其淋也是不耐烦了,说话都带了刺。

“时间不够只能这样了!”丁程鑫激动地走前了一步“两天不够,那我怎么就练到了?!”

“我就是练不到。”

“练不到就练到会,你能不能用点心?”丁程鑫眉头皱了起来“这是月考,别一副不重要的样子行不行?”

“我就是这样的人。”黄其淋只觉得心烦“你怎么了?前几次跳不好你也没说什么,今天怎么了?我惹你什么了?!”

“你不会我可以教你嘛,你可以找我啊,不行吗?”丁程鑫走近黄其淋,抬手拍了拍他的肚子“你给我练!”

黄其淋把丁程鑫的手甩开“君子动口不动手。”

“我让你练!”这次丁程鑫直接拽起黄其淋的衣服,让他不得不站了起身。

黄其淋推开了丁程鑫,想要走出教室“你很了不起啊?!动手了啊。”

丁程鑫却想让黄其淋留在教室继续练。

两人推搡几番,最后黄其淋夺门而出。

摄影机关上后,黄其淋从洗手间出来,又回到了教室。

两个少年面面相觑,男生的相处模式如此简单粗暴,直接就打了一架。

 这场架是为了什么而打,也许他们都不知道。

只是这几个月的压力憋了太久,需要发泄,不然他们真的要被逼疯。

“敖小逸说了,不让我们吵架的。”丁程鑫像是打到累了,摊在地板上。

“我们不止吵了,是直接打了。”黄其淋靠在墙壁上,也是淡淡一笑。

两人相视,不出意料地看见对方白皙的脸庞。

得,还记得不许打脸。

后来他们走了,台风四子两两分开了。

也没什么不好的,起码没有人孤单一个。

再后来,有了育才双校草。

见弟弟们被吓得半死,敖子逸决定发挥他竹马的优势,无奈地坐到丁程鑫旁边。

“老丁,你说,黑的终点会有光吗?”

丁程鑫用纸巾吸了吸鼻子,始终不明白“什么东西?猜谜题啊?”

“那你说,夜的尽头会亮吗?”

“到底什么啊?”

“没事儿。”

丁程鑫盯着前言不对后语的敖子逸“到底咋了。”

“以后,我们一起等天亮吧。”

丁程鑫还是不解,但是听到了‘一起’,他点点头,只要一起就好。

“知道我为什么不喊你哥吗?”敖子逸又突然飙出一句。

得,看来今天他是要煽情到底了。

“为什么?”这个问题丁程鑫也是想知道,为什么他愿意喊马嘉祺,小马哥,却始终不喊自己。

敖子逸轻声道“因为,我不要当被你宠着的弟弟,我可以跟你并肩前行的。”

“以前也是这样,在月考的时候我总觉得自己没有用处,帮不了班长多少,但是我被停训的时候,他竟然说,我一个人,要怎么撑下去。这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我也可以帮忙撑的,我也想成为哥哥,像班长一样,像阿黄一样,也像你一样。”

“能两个人一起撑的,别一个人硬撑,好吗?”

丁程鑫一愣,也是,自己在一夜成长的时候,面前这个一向被宠着的小孩何尝不是在拼命长大,努力成为哥哥呢。

“好。”

多么幸运,遇到这样的你,和他们。

“老丁,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敖子逸眼睛像灯泡一样亮地盯着哥哥。

丁程鑫想了想“我们第一次来广州表演?”

敖子逸扶额“老大,今天是你生日都忘了...你这记忆力,不敢恭维。”

“等一下,哪有人问生日的人这种问题的?”这次轮到丁程鑫扶额了。

“而且,你也不是第一个祝我生日快乐的人。”

嗯,咬牙切齿而且很有怨念的一句话。

敖子逸笑了,一脸无辜又自然“我不是第一个,可我每年都是最后陪你过生日的人啊。”

丁程鑫勾起嘴角,对,小孩总爱在要过零点前才说生日快乐。

他说,他当不了第一个,但要成为最后的那个。

“生日快乐先不说,那礼物呢?”丁程鑫笑得很甜,乖巧地伸出手。

敖子逸向哥哥勾勾手,丁程鑫也走近了几步,敖子逸迎了上去,轻轻地抱了一秒,又退了出来。

“怎么样?获得你三爷我一个拥抱。”敖子逸挑挑眉。

“还行吧,凑合着。”

敖子逸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你再说一遍兄弟。”

“很好很好,我最爱这个礼物了。”丁程鑫捂住心口,浮夸地表现出一脸真诚。

敖子逸这时才从口袋里掏出一份小礼物“别说爷对你不好,这个才是真正的。”

丁程鑫看着面前的男孩,其实他已经是少年了,打开小盒子,一个颜色简洁的耳机。

谁说这个少年不懂浪漫?

见镜头过来了,敖子逸又回到一个小角落,带起耳机,投入小说的怀抱。

你的耳机听什么,能不能告诉我。

丁程鑫又走了过去,把敖子逸其中一边的耳机扯了下来。

“咋了?我刚不是送了一个给你嘛。”敖子逸思索了一会儿“难不成你想要我这个?”

“不是,就是想问你在听...”

丁程鑫的话却被一个士大夫打断了。

“三爷到你了!上台了!下一个是小马哥,然后是老丁哈。”

敖子逸很快就上了台,丁程鑫看着那快暗下去的手机萤幕,伸出手轻点了一下,萤幕又亮了起来。

丁程鑫戴起敖子逸的耳机,一段音乐传进耳朵,音乐刚好在开始的部份。

“找一个和弦开始唱,那故事遗忘的时光。

起点是那平凡的成长,或初学吉他时,少年们的模样。

那一年的舞台,没掌声,没聚光,只有盆地边缘 不认输的倔强。

排练室的日夜,在争论,在激荡,以音量去吞噬,无退路的彷徨。

那黑的终点可有光,那夜的尽头可会亮。

那成名在望,会有希望,或者是,无知的狂妄,那又会怎么样。 ”

丁程鑫感觉有点熟悉...

“老丁,你说,黑的终点会有光吗?”

“那你说,夜的尽头会亮吗?”

丁程鑫去到后台,看着台上闪闪发光的敖子逸。

他明白了。

少年,成名在望!

少年回头望,笑我还不快跟上。

End~

评论(7)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