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他不在35

“玉桂山是位于香港南区鸭脷洲东部的山峰,高196公尺,是岛上的最高峰。”贺峻霖微敛眼帘看着平板,说罢,又抬头看着其他人“看来要去香港一趟了。”

坐在旁边展逸文直接把平板抢过来,贺峻霖本想一脚踹过去,却见他皱着眉道“可玉桂山就是一个山峰,哪有人住山峰里的,不怕一出门就摔下山啊?”

“话不能这样说,我本来也以为天堂岛没有出口啊。”贺峻霖耸耸肩。

丁程鑫漫不经心地玩着敖子逸的头发,笑着道“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但是也要讲常理吧。”孙亦航似笑非笑地看着丁程鑫。

“玉桂山以西为鸭脷洲的另一山峰。可视为玉桂山的副峰,常被称为假玉桂山,又称佛爷山,海拔143公尺。”敖子逸挥挥手“那儿有一小块平地。”

“行,就去佛爷山。”对于敖子逸的能力,徐皓扬从来都不怀疑。

“轰隆隆...”

天空突然暗了下来,还带着轻微的雷鸣声。

展逸文看着窗外“搞什么,不会要下雨吧。”

话音刚落一滴水就打在舷窗上,然后劈里啪啦真的瞬间下起了大雨。

“脸疼不疼?”林墨凉凉地飙出一句。

敖子逸猛然从丁程鑫怀里蹦起来“这鬼天气,刚才还晴空万里,现在说下雨就下雨,变天比变脸还快。”

贺峻霖脸色有些担忧“哥,这场雨来的实在太突然了,有些不寻常,何况我们现在是在海上,我担心等会儿有什么变故。”

丁程鑫皱眉“所有人提高警惕,都到海中央地带了,不可能回去,继续向前,把船长叫过来。”

孙亦航也清楚返航是不现实的,点点头下去了。

敖子逸捏了捏拳,听着外面才这么一下时间已经变得很大的雨声,还伴随着闪电和雷鸣,实在不能理解刚才那么万里无云的天气怎么一下子变成暴风雨了。

紧张的扯了扯丁程鑫的衣袖“鑫鑫,等会儿不会真的发生什么吧。”

丁程鑫翻了个白眼“瞎想什么,没有的事。”

船长来了,徐皓扬直接道“现在前方是什么情况,在海上突然出现暴风雨有没有什么预警?”

船长看着手上的导航仪皱皱眉“徐先生,出海一般最怕的就是雨天了,别的还好,我就是担心这暴风雨伴随着的雷电,要知道我们这艘游轮上面,光是天线就要上百条,这种情况很容易导电,将雷引导到船上,那就危险了。”

林墨果断道“除了支持雷达需要的点力外,其余的电闸全部关闭。”

话音刚落,天空陡然传来一声炸响,这种一般被称为炸雷,众人皆捂住耳朵,徐皓扬眼明手快把人儿搂入怀,将敖子逸的脑袋按进自己怀里。

孙亦航又跑了回来“不好了,刚才那一道雷击中了船左边的螺旋桨。”

其他人听了脸色都不好看,担心的事情这么快就发生了,气氛瞬间冷凝。

徐皓扬直接点开了通讯仪,没一会儿张悦沁的声音传来“怎么了?那么快就开始想我啦?”

“我们这边遇到了大麻烦,下起了暴风雨,你赶紧导航出我们的位置,让我们能找到安全的岛屿。”

“什么?暴风雨,怎么会,我这边一切都很平静啊,天气挺好的,你们开到哪儿去了,怎么会遇到这个。”张悦沁沉默了一会儿“我明明选好了时间,让你们避过黑洞,咋又遇上暴风雨了?”

她还特意跟他们玩了一会儿来踩点呢。

展逸文意识到了不对劲“你那儿没雨?怎么可能,这么大的暴风雨,还打着雷呢。

女巫疑惑的声音“不是给你们地图了么,应该不会走错,怎么会碰上暴风雨和打雷啊。”

他们这边还来不及回话,讯号就没了。

看着前方的显示屏,林墨皱皱眉“怎么回事,怎么一点显示都没有。”

船长操作了几个按钮摇摇头“不行,雨是在太大了,投视器受到了影响,现在只能大致的看见前面...”

声音戛然而止,几人疑惑看去,只见船长瞪视着显示器,脸色一下子变得苍白不已。

颤抖着手指着屏幕,丁程鑫心里瞬间不好的预感笼罩,看了看显示屏,眼瞳瞬间微微缩起,狠狠的捏紧了拳头。

敖子逸凑上来一看,只见显示屏显示的路线前方不知道是什么,全部都是暗色的,感觉整个冲天的一团,而且似乎还在移动一样。

想到了什么,然后猛地一拳砸了下去,从喉咙硬生生憋出一句“操,这是...海啸。”

在海上如果遇到了这种近乎诡异的大型暴风雨情况,一般都是对未知危险来临的一种预警,比如现在即将到来的海啸。

看着显示屏前方黑压压的一大团,这是透过缩小数倍聚焦点的仪器传输过来的前方景象。

现实当中,他们前方不远处的位置一波冲天而起的海啸正袭来,贺峻霖狠狠的捏了捏发抖的手,咬咬牙。

没一会儿,孙亦航喊道“不行啊,左边的螺旋桨刚才被雷电击中,已经废了一半了,光靠右边螺旋速度完全没办法提起来。”

此时,游轮摇晃的越来越厉害了,这就表示海啸距离他们越来越近了,打出的波浪正在朝他们这边翻滚。

敖子逸心里绷得厉害,他几乎都已经认定再过不久就会没命了,脑海里面一瞬间想到了许多。

面临海啸,他陡然觉得自己这十多年的生活还有经历,不过就是杀人、杀人和杀人而已。

思绪纷乱之际,突然感觉自己的脑袋被狠狠地拍了一下,吃痛的睁眼看着丁程鑫,对方正瞪着自己。

“有什么好怕的,比这更危险的我们都经历过,给我睁眼看着。”

敖子逸也没有生气,睁大双眼死死地盯着丁程鑫,也不知道这个小脑瓜在想什么。

丁程鑫看着敖子逸消极的态度,狠狠地皱眉,捏着他纤弱的双肩,猛地拽进自己的怀里面。

“你连蔡余行炸弹那一关都过了,怕什么?”

敖子逸心里也很奇怪,确实,自己当时不也是抱着会死掉的心态在高空中跳下来,现在为什么没有那种心思了。

林墨的声音传了过来“我们都是人,有情绪,会害怕,你凭什么逼他。”

“你们别吵了,要来了。”

几人猛地看过去,眼眸顿时睁得大大的。

此时外面的暴风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小了,前方透明的屏幕上十分清晰的展现出前方海面上的情况。

不知道有多宽多厚,黑压压的一片,一波冲天而起,甚至看不见高度的水墙,一层覆盖一层的涌了过来,越来越近。

他们都已经可以听见波浪拍打的巨大响声,此时这声音对他们来说更像是催魂夺命的号召。

这个距离他们已经不需要做任何的事情了,因为根本无济于事,海啸已经将他们的游轮禁锢在它肆虐的范围之内了。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要考试了!

评论(14)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