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他不在60

虽然李毅这一大段悠然自得的话语成功令敖子逸慌了心神,但理智仍在“第一,「茶素之珠」在梁羽岚那里。第二,我本来就没有家人。”

“你真的不想知道吗?”李毅过分自信的模样,要是让丁程鑫看到估计咬咬牙就一拳过去了。

可敖子逸不是这种性格的人,只是抿抿唇,微敛着眼帘回了两个字“不想。”

李毅看着敖子逸逐渐远去的背影,若有所思“不想认回她啊...”

那就毁掉吧。

敖子逸没有回去找丁程鑫他们,有些心烦意乱,在路边贩卖机买了瓶水,坐在一个小公园的长凳上。

“哥哥。”

映入眼帘的是个初中生,穿着校服的女生“我能坐吗?”

敖子逸往边上挪了挪,让出了一个足够大的位置,女孩顺势坐了下去。

“哥哥,你可以听我说说话吗?”女孩问得小心翼翼,鼻尖泛着红,仿佛倘若敖子逸拒绝了,她就能立马哭出来。

“嗯。”

“我一向是不怎么喜欢我妈的,每次别人说我妈有多好的时候,我都会想起她的一大堆缺点。

她爱说谎。总是会在早上七点就来敲我的房门,告诉我八点了,要起床吃早餐了。

小时候也总骗我说小孩子不听话,会被大灰狼抓走的。

她爱唠叨。每次来我房间的时候,都会一边收拾一边责怪我不爱收拾,衣服扔的到处都是。她有好多话,我都不知道她到底要说多少遍才是个头,她每天都说,让我好好学习,将来一定要考到好大学。

我总觉得什么都是可以等的,她可以等我赚钱了,给她买好看的衣服,却忘了不管多好的化妆品都抹不平她脸上的皱纹。

我总想着,等我有空了,我要带着她环游世界,却忘了,再过十年,她可能腿脚不灵便,也就不愿意出远门了。

我其实一直都知道,她在七点的时候骗我说八点了,是怕我没有按时吃早餐,胃病又犯了。

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和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说一声谢谢,成了最难以启齿的话。

她从没说过一句爱我,却比这世上任何一个人爱我更多。

我知道她要的很简单,我平安幸福就是她最想要的,她不要我给她买多贵的衣服,只要我时常给她撒撒娇,她就已经很知足了。

只是她付出的太多,多到我总觉得她对我的好是理所应当的。

我时常和老师同学道歉,却从没和她说过一句对不起,对不起,这些年让您费心了。

我总和陌生人道谢,却从没和她说过一声谢谢,谢谢你,为了这个家,您辛苦了。

我说过很多句我爱你,却没有一句是留给她的。

只求时光再慢点,让我有机会能够照顾世界上最爱我的人。

其实,我真的很爱她。 ”

“可惜,岁月带走了她。”

敖子逸听得有些动容,不禁想起那天在岸边吼得嘶声力竭的人。

“你一定要记住你名字的意思,子逸,代表君子飘泊如风逸。”

沉溺在回忆当中的敖子逸,却忽略了旁边的女生拿出手机回了一句讯息。

「李先生,任务完成。」

李毅推开了门,勾起唇“张女士,我的属下没怠慢你吧。”

只见张悦沁原来那双细嫩光滑的手被麻绳绑得出现了一条条红痕,桃红的面颊显然不在了,李毅的手下已经在她的脸上刻下了一道道痕迹,那头曾乌黑亮丽的秀发里已经窜出了一丛丝的银丝。

“你到底要什么?”虽然声音微微颤抖,但张悦沁毕竟在江湖上打混多年,不甘示弱地瞪视他。

似听见了全天下最有趣的笑话,李毅仰天哈哈大笑,窗外透进的金灿日光在他面孔上撒下一片黄,余晖让他像个王者般令人心生畏怕。

“我要你的儿子。”李毅蹲下身子与张悦沁平视“你能满足我吗?”

张悦沁身子一怔,又淡然地开口“我没有儿子,你怕是找错人了。”

李毅笑了半晌,又不屑地撇撇嘴“那年在孤儿院门外,我亲眼看见你放下敖子逸的。”

“所以,你想怎样?”张悦沁强忍住内心的悲凄惨淡,指甲狠狠陷进手心“我不要他了,我的一切与他无关。”

倘若这人是对着自己来的,万万不可拉敖子逸下水,即使她有多想告知全世界自己有如此聪敏善良的儿子,但为了敖子逸的安全,她宁愿不认。

李毅摇摇头,一副索然无味的神情甚至可说有几分愤怒“你居然那么不珍惜我的宝贝。”

对他不好的人,都该死。

“真可惜,本来我会对你很好的。”李毅若无其事地将一瓶药水在手上轻抛,依旧笑得云淡风轻“毕竟,你终究还是他的妈妈,算是我的岳母吧。”

张悦沁淡淡一笑“他不可能会跟你在一起的。”

之前从徐皓扬口中得知,原来他已经默默爱了敖子逸许多年,而且上次跟敖子逸同行的几位小伙子,张悦沁亦能看出有某些人格外照顾他。

无论敖子逸喜欢谁也好,她能确定的是,一定不会是面前的变态。

李毅猛地抬手掐住了张悦沁的脖子,手掌越发用力,恨恨地道“闭嘴!”

张悦沁感觉氧气越来越稀薄,涨红了脸,生理泪水充斥在眼眶,被绑在一起的双手倏地往李毅一挥。

李毅一时没防备,被推了个措手不及,他又继续笑道“对了,我好像没有告诉你,你儿子已经不干净了。”

“你在说什么!”撕心裂肺的一吼,张悦沁眼眶中还没干透的生理泪水轻易落了下来。

李毅仰天大笑,回吼了一句“被我强的!”

“不可能!”张悦沁摇摇头,不可置信,眼泪却是落得更凶。

李毅似是认为还不够,继续一箭穿心“你的丈夫,在十多年前就被张家杀手抓了回去,乱棍打死了。”

乱棍打死了。

怎么可能啊。

张悦沁往后一倒,已经流不出泪来,又喃喃自语“不会的不会的。”

看着窗外刺眼的光,仿佛回到那年。

“小沁,我们以后就去一个没有人的岛屿,在那里隐居,过些平淡的生活好吗。”

好啊。

张悦沁留恋地看着光,扬起一抹淡淡的微笑,闭上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道。

“我来找你了。”

另一边的贺峻霖手机颤了颤,有人传了一张照片过来,点开一看。

瞳孔猛然一缩,必须要狠狠地咬住唇,才能成功阻止喉咙深处的呐喊声。

五指慢慢并拢握成拳头,眼眶有泪珠在打转。

到底,是谁干的!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评论(8)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