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他不在61

看了这章,你们大概可以猜到后续还有猜这篇文为什么叫他不在了。

老一辈都说,在他们那年代的爱情,没有鲜花,没有钻戒,没有浪漫誓言,没有香车豪房。有的只是不离不弃,相濡以沫。

等了他十多年,终究未能与他走到白头。

只愿他们的儿子能好好活下去,如他的名字,一生安逸。

一个陌生的电话打来,贺峻霖迟疑了一秒,还是决定接起。

从电话中听到那边好像有椅子摔到地上,椅角与水泥地拉扯的声音令贺峻霖皱起眉,一把低沉的嗓音响起“如果想见她最后一面,就过来。”

“你是谁?你在哪?”贺峻霖紧紧握住耳边的手机,白晰的手冒起了青筋。

对方轻笑一声“你猜,还有你只可以一个人来喔。”就挂掉了电话。

李毅蹲下身子,用手机拍了拍张悦沁的脸庞“放心,我肯定拉一个给你垫背。”

张悦沁笑了笑“我只想拉你垫背。”

“都快要死了,留着一口气苟延残喘多几分钟吧。”

贺峻霖传了刚才的号码给宋亚轩,按通了耳机讯号“轩儿,帮我查一下这个号码,在哪个地址发出的。”

“怎么了?”宋亚轩虽然疑惑,但是仍然加紧速度输入资料“你们那边东西到手了吗?”

贺峻霖瞧左一看,努力了半小时还是没什么进展的林墨“这一亿看来挺悬。你查到了没?”

“查到了,华景花园第一座17楼A室。”

“谢啦。”

宋亚轩那句你到底要用来干嘛还没来得及问出口,贺峻霖就断了耳机讯号。

不对啊,这个地址好眼熟。

宋亚轩与大脑博斗了一会儿,终究选择放弃,罢了,小贺肯定有分寸的。

大步踏出宴会厅的贺峻霖招了计程车前往华景花园,又想到了什么,果断取下耳机,手一握紧,只剩下几块碎片,他又趁司机看不见,伸手到背后。

子弹已上膛。

到底是谁要弄张悦沁?不管是谁,既然她是小逸哥的妈妈,自己就一定要救。

听到敲门声,李毅邪魅一笑“垫背的来了。”出去开了门。

“李毅?”贺峻霖脸色变了变。

“很意外?”

贺峻霖眼眸闪过一丝防备,抿抿唇“放了张悦沁。”

“小小年纪戾气那么重。”李毅笑着退后了一步“先进来吧。”

贺峻霖也毫不客气,直径走了进去并轻易找到了奄奄一息的张悦沁,蹲下身子与她平视“你没事吧?”

张悦沁睁开了眼,十分吃力的缓缓吐出一句话“走,你快点走。”

“我带你走。”贺峻霖打算扶起张悦沁,后者却摇摇头还猛然吐了一口血。

见此,贺峻霖一怔“你怎么了?”

“听话,快走。”张悦沁知道自己命不久矣,只希望不要连累到面前的孩子。

李毅随后走了进来,瞧了瞧两人,讥讽地咧咧嘴“小贺啊,你舍得扔下她一人吗。”

“她,可是你小逸哥的妈妈喔。”

贺峻霖站了起来,直接迎上李毅的眼眸,毫不畏惧“你对她下毒了对不对?给我解药。”

“小贺,你说一个因为照片被旁边的人弄湿了就放炸弹弄死二百多条生命的人,是不是变态啊?”

“我他妈哪知道啊!”贺峻霖看着越发虚弱的张悦沁忍不住吼出来,反正在他心中要论变态,大概谁都要对李毅甘拜下风“你要么给解药,要么让开!”

李毅有些无奈“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我又不认识你。”

也对,离开孤儿院后他才有自己的名字,经过了十多年,星夜那边没有一人能认出他。

“那你说,杀了自己的变态弟弟,是除害,还是冷血。”

“有差吗?”贺峻霖冷冷地开口“都是变态而已。”

李毅似乎挺满意这个回答“她救不回来的,张女士,有什么话就说吧。”

贺峻霖又回到张悦沁旁边“你一定没事的,亚轩肯定能研发出解药的。”

张悦沁扬起个浅浅淡淡的笑,她的身体自己最清楚,握住男孩微微颤抖的手“我撑不了多久,你千万不要告诉小逸,我是他的妈妈。”

“你不能死!”贺峻霖易碎的泪落了下来,打在他与张悦沁相握的手上“你还没有认回小逸哥呢,不可以死!”

“这些年来...咳咳...我生存下去的希望...咳咳...就是找回我丈夫...还有一双儿女...”贺峻霖给张悦沁顺了顺背,她才继续道“如今...找回了小逸...咳咳...我就很满足了...”

最恨的是,他竟然被这个人渣!

想到这里张悦沁又吐了一口血。

贺峻霖摇摇头,声音哽咽“我们都是孤儿,所以很渴望能找回家人,以前啊,我们每天都坐在门口,希望有一天自己的家人会来接我们回去。但是没有,十多年来,一个都没有。”

“所以你撑下去好不好?小逸哥终于等到了,我不想他失而复得又再失去。”

“咳咳...我...”张悦沁的话说到一半,倏地睁大了眼睛瞪住李毅,唇角溢出一道血。

含怨而死,死不瞑目。

贺峻霖咬住唇,抬手抚过张悦沁跟小逸哥一样好看的眼睛,不争气的眼泪终于再也忍不住了,夺眶而出,在他脸上放肆的纵横驰骋。

“李毅!”贺峻霖手往后一伸拿出枪,对着倚在门边似笑非笑的李毅。

正在车上打了个哈欠的宋亚轩本打算叫贺峻霖给他带馒头过来,却发现连不上耳机了。

小贺到底搞什么啊。

不对!宋亚轩又重新整理一下思路,找回了刚才贺峻霖拜托自己查的地址。

“靠!是李毅。”宋亚轩赶紧连上了所有人的耳机“小贺去找李毅了!”

丁程鑫皱起了眉头,放下手上的酒,走到一个较少人的角落“怎么回事?”

“小贺要干什么?”与女生分道扬镳后,在公园独自散步敖子逸也是一下子紧张起来。

在古堡的张真源和陈泗旭面面相觑,前者出了声“小贺肯定有分寸的,我们先去找他吧。”

“轩儿,你别急,先传地址来。”陈泗旭知道此刻大家都着急了,可只有宋亚轩知道贺峻霖去了哪“程哥和逸哥跟轩儿的车去,我和真源驾车去。 ”

敖子逸摸摸鼻子“我不在宴会厅,我自己过去吧。”

收到地址的丁程鑫也管不上太多,急步向外走“反正在地址的楼下等。”

“怎么了?”孙亦航抓住了丁程鑫的手腕,见敖子逸和贺峻霖都不在,更加疑惑了。

“小贺可能出事了。”

这样一来星晨三人也跟着丁程鑫和宋亚轩的车出发。

“小贺啊,你还是太嫩了。”李毅虽然不可说是轻松,但还是制服住了贺峻霖。

贺峻霖脸上的泪痕仍在,偏过头,明显不想与李毅有任何对话。

“你的兄弟应该快来了。”

被绑住的人儿一愣,又笑了两声“不可能,我把耳机弄坏了。”

“可是,你忘了你是怎么找到我了?”

“卑鄙。”贺峻霖近乎咬牙切齿。

李毅享受地笑出了声,仿佛很喜欢别人如此说他,又从旁边的箱子拿出了一个类似足球的东西,但发出的声音令贺峻霖一下子明了。

是炸弹。

李毅把那个小东西绑在贺峻霖的腰间,按了开关,心情舒畅地说“我今天,就把你们全部炸死。”

听着炸弹的滴答声,贺峻霖辨认到这是以撞击引爆的那种,随意更淡定地回了一句“你不是喜欢小逸哥么?”

“那又怎么样?他又不可能是我的!”李毅又从贺峻霖口袋里掏出手机“得不到,就毁掉。”

“在人间不能在一起,起码在阴间也可以成一对。”

李毅走出家里,去到一个即使炸弹爆炸了也绝对安全的地方,划着贺峻霖手机中的联络人,看见一个昵称,笨蛋,果断按了下去。

“喂,暴力盒子你为什么去找那个李毅啊?你现在有没有危险?你回我一句啊?”

李毅勾起唇角“听说你们以前最爱一起踢足球。”

“李毅!我警告你不许动他!”

极其轻挑的语调“呵,今晚就让你眼睁睁看着你心爱的人,死在你们最爱的足球上,被炸得粉身碎骨,死无全尸。”

贺峻霖的双手被绑在身后,脚也被捆在一起,整个人难以动弹,他往窗外一看。

兄弟们已经到了。

绝对不可以连累到他们。

绝望的贺峻霖闭上双眸,一滴泪划过脸颊,又张开眼睛看着窗外的天空“笨蛋,其实我真的很爱你啊。”

猛然向墙壁上一扑。

赶到李毅家门外的众人,只听到一声巨响,感觉耳朵都快要震聋了,所有的玻璃都受到震荡,直接粉碎了,火光冲天。

评论(18)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