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面具02

那时只有甜蜜而纯真的快乐,无论过了多久,依然期盼有天可以回到最初。

对方剔透的深棕色眼眸像是最纯净的琥珀,帅气的脸上挂着如阳光般灿烂的笑容,语调吊儿郎当却令人听出了咬牙切齿的感觉“嗨,黄sir。”

人事部的同事诧异地看了黄宇航一眼,笑着开口“原来你们认识啊,那不用我介绍了吧,他的资料都弄好了,黄sir可以直接带他回去。 ”

“麻烦你了。”纵然此刻黄宇航的心情不太明媚,可他仍体面地冲人事部的同事笑了笑,接过履历表便转身离去,也不管后面的人有没有跟上。

被直接无视掉的丁程鑫也不恼,他早就猜到这个榆木脑袋的反应了,脸肯定黑得不行,虽然他本来就黑,然后就假装看不见自己,但最后必定还是沉不住气,只好无奈地训自己一顿。

“喂!”丁程鑫往前面走得生快的人喊了一声,黄宇航闻言停下了脚步,用舌尖顶了顶上颚,脸无表情地转过头,又摆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怎么了?”

丁程鑫甜甜地笑了,眯起的双眸形成一个好看的弧度“你走得太快了,我跟不上。”

得,黄宇航好不容易才筑起的故作凶狠顿时变成颓垣败瓦。

第一回合,丁程鑫完胜。

“丁程鑫,我很认真的问你,也希望你认真回答我,为什么突然考警察?​​”

“黄sir,我认为自己从小就负有极为强烈的责任感和正义感,愿意维护法纪维持治安,侦破罪案以及保障市民的生命财产。”

“我又不是在跟你面试。”黄宇航完全不吃这一套,更何况面前这位朋友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当校霸,打遍天下无敌手,自小就是个小魔星,他愿意维护法纪维持治安?听听就好。

丁程鑫挑眉“这都是我的肺腑之言啊,难道在黄sir心中,这些都只是用来应付面试的?”

靠,被他摆了一道。

黄宇航脸色又沉了沉,故意压低嗓音亦未能掩饰语调中的无奈,只得一字一顿道“丁程鑫。”

“好啦。”对方显得不太在意,自顾坐在黄宇航对面的电脑椅上,往后一靠,歪头一笑“我说过会追回你的。”

骗人。

他抿抿唇,平静的看着眼前的人,心底却像被小石头砸中一般,被激起微微涟漪“所以你就考警察来重案组?”

“对啊,不然怎么接近你。”丁程鑫回答得落落大方,干脆直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从来不曾想过后果,与十年前,如出一辙。

“你很无聊。”

丁程鑫一怔,为什么在黄宇航眼中,我一切的认真,都不过是逢场作戏,这件事我记了十年,却只换来一句无聊。

“能接近你,要不当警察,要不犯罪啊。”仍然是一脸云淡风轻,说实话丁程鑫也没太较真,黄宇航这个口硬心软的people,反正在他眼中,自己做的无聊事情还少么,也不差这一桩。

黄宇航突然有些庆幸在两者之间丁程鑫选择了前者,这个富二代还是有脑子的。

“反正,我以后就是你同事了。”丁程鑫笑得美滋滋,一副计划得逞的模样。

黄宇航唇角微微上扬“不,你是我下属。”

“你大爷的。”

地上有斑驳的树影,入冬的天气,风有些大,但不会过冷刚刚好,街道上许多人来来往往,黄宇航搂紧怀中的物理笔记,朝宿舍楼走去,耳边传来一阵阵女生的惊呼,基于他那能害死猫的好奇心,遂着声音看过去。

一个男生骑着自行车,单手扶住车把,另一只手拿着三文治,以均速前进,边吃边骑,明晃晃的在耍帅,看起来挺乖的,与放荡不羁的校服形成鲜明对比,脸上还带了点伤,整个人痞痞的。

就在此时,黄宇航手中的笔记被风一吹,他立马抬手抓住,但仍有漏网之鱼不听话地卷入了风的懐抱里,并啪地一下带到了丁程鑫的脸上,无故被纸亲吻了一下,丁程鑫有些措手不及,没来得及反应手上的三文治就掉了。

得,前面的帅都白耍了。

黄宇航咽了咽口水,他决定要冒着生命危险去营救这张纸,他绝对不会说是因为他把明天考试的重点全写在那张漏网之鱼上了。

“这位同学。”

丁程鑫眼眸闪过一抹笑意,他那么帅,不过一个小小的三文治掉了,果然不损他一丝一毫的魅力。

“你能把这张笔记还给我么?”

丁程鑫感觉自己魅力太大了,就连男生也为他停下脚步,等一下...这人只注意到这张破纸?hello?有一位大帅哥在你面前你看不见吗?你浏海长但眼不瞎吧?现在才五点,你黑但我白啊,该不会看不见我吧?

“同学,这张笔记是我的。”黄宇航看见对方没有反应于是再提醒了一次。

丁程鑫撇撇嘴,咒骂了句“你大爷的。”

黄宇航感觉猫已经被自己的好奇心害死了。

“那个,不打扰你们吧?”黄其淋打开了门,钻出半个身子,似笑非笑地问。

丁程鑫没有回头,单听声音也知道来者是谁“不打扰啊,黄sir。”话是对黄其淋说的,但他只死盯着黄宇航。

黄其淋在心里面不禁仰天长喊一句,自己为什么要跟黄宇航同姓啊!

“敖法医找你。”

“请他进来。”黄宇航朝门外喊了句后望着面前的大少爷好几秒,无奈地道“你先出去吧,有什么不懂让黄其淋教你。”

丁程鑫摇摇头“我要留在这里。”

“你...”

“黄sir,你就由着他吧。”白大褂还没有脱下来的敖子逸不徐不疾走进来,顺带了个黄其淋“说不定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呢。”

丁程鑫饶有兴趣地看着刚进来的两人“我一个不了解案情的,就可以说是旁观者清,但黄其淋呢?他为什么能进来?区别对待啊。”

“我让的。”敖子逸双手放在口袋,挑挑眉“有意见?”

丁程鑫瞧了瞧两人,发现黄其淋双手扛着一大堆文件“喔,原来是做跑腿的,没意见没意见。”

“你这个people怎么还是那么没良心呢!”黄其淋撇撇嘴,不太友善地放下了所有文件。

敖子逸掀开最上面的那份文件“男户主六十岁,被发现倒卧在长女房间地上,面部朝天,左胸有两道三厘米长刺伤,相信为致命伤。女户主五十六岁,被发现倒卧在主人房,身体由被子卷着,左胸有一道三厘米长刺伤,相信为致命伤,另外右腰也有一道伤,左腿亦有两处刀伤。次女二十三岁,被发现时倚坐自己睡房门后,头部被胶袋密封,胶袋有一条约一米长胶管,连接着一樽氦气,氦气樽直径三十厘米,高约三十厘米。”

“氦是一种化学元素,一种无色的惰性气体。如果大量吸入氦气,会造成体内氧气被氦取代,因而发生缺氧,因为呼吸反射是受体内过量二氧化碳驱动,而对缺氧并不敏感,更甚就像此次案件,会死亡。”

丁程鑫也皱起了眉头“只有那个女儿死的方式不一样,要不凶手就是女儿,要不就是凶手跟女儿有仇。”

敖子逸脸色也有几分凝重,此次案件轰动全城,若然再查不出元凶,就会被各界批评警方办事不力“那个长女赶回来了吗?”

“来了,在审问室。”

黄宇航想了想“我亲自去审。”

评论(3)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