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他不在52

喜欢一个人这件事,像一场毫无征兆突然来袭的重感冒,前一秒还好端端的生活在自己的圈子里,下一秒却感染了情感源病菌,陷入一场忽冷忽热,却久久也驱赶不走的境地里。

陈泗旭喜欢张真源,谁都不知道。

可能是因为陈泗旭的性格吧,什么事都可以轻松看透,在这场爱情游戏中担当旁观者,把自己的心思压得死死的。

喜欢这件事,被他埋藏在内心深处,亦掩饰得淋漓尽致。

大概是因为张真源那令人难以自拔的温柔,做事认真稳当的安全可靠。

本来,陈泗旭以为自己在他心中还是占了一席位的,到后来才发现,其实他对任何人都是这般好的。

那时候的陈泗旭还不是现在一针见血的个性,负责的跟现在一样,主攻数据和留守古堡,需要大量体力的集训他也不用去,于是哥哥们都宠着他,不想让这个未曾染血的孩子知道杀手的残酷。

但是他从来都不是生活在温室里的小草,杀手要做些什么,他可能比哥哥们还要清楚。

哥哥宠他,他当然知道。

但是总感觉有什么不对,比如哥哥买了东西,挂念着要分给他一份。

可是没有人问过他到底想不想要。

但是张真源不一样,他的细心,是他能走进陈泗旭心里的原因。

种种原因,把这两个人拉到一块儿,也自然地暧昧不清起来,但是这份暧昧一拖就是两年,在大伙儿的心中,都以为张真源是暗恋陈泗旭的,毕竟他对陈泗旭总是有意无意格外的照顾。

他们处于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关系,但陈泗旭知道,一直在暗恋的那个人,是他不是张真源。

这层薄纸谁都没有去戳破。

直到宋亚轩的来临。

宋亚轩跟陈泗旭一样善于数据,又懂医术,所以才刚加入就能跟着哥哥们出任务了。

而且负责带他的是张真源。

留守古堡的陈泗旭只能看着他们潇洒的背影。

也不能说什么吧,比如你很厉害了,是班里的第一名,突然来了新同学,跟你并列第一,而且他还懂一些你不懂的东西,所以能为班级付出多一样东西。

陈泗旭那时的感觉大抵就是这样吧。

而且宋亚轩刚来的那段时候组织处于最忙碌,太多事需要处理的情况,杀手五人小队一年没多少天能回古堡。

一开始的半年,陈泗旭安安分分留在古堡专注于数据,可是后来实在按耐不住主动联系了张真源。

本该是能增进彼此感情的事情,却也是陈泗旭给自己的暗恋判了死刑的起因。

头一个星期,张真源都是极有耐心地回答,不过某一个晚上聊着聊着对面忽然没了声息。

过了一会儿,一个讯息传来「我是宋亚轩,我们今天出了任务,真源刚才累到睡了,要不你明天再找他吧。」

怅然若失的感觉在陈泗旭心中漫延,宋亚轩的话都是善意的提醒,可是...

我们,你。

始终有着距离。

又过了大概一个小时,陈泗旭认为宋亚轩甚至其他人都入睡了,起码不会看见他的讯息,才传了一句。

「你忙吧,我不打扰你了。」

传出这句话的那一刻,陈泗旭叹了一口气。

也许是有些后悔了,他最后还是按了撤回。

你也许永远都不会了解,一句你忙吧,我不打扰你了,当中掺杂了多少委屈。

你也不会知道,那句话的背后我有多想你

如果不想你,又怎么会去打扰你呢?

我也觉得自己唠叨,也觉得自己烦啊。

但你可想过,你突然不在我身边,我有多不习惯么?你可想过,被大家宠着的我有多想跟着你出任务么?我不怕苦啊,但是连苦的机会都没有。

你有没有想过,我要的只是每晚平平淡淡的跟你聊聊天而已,真的不想和你连一点点联系都没有。

因为想你,才厚着脸皮去打扰你,只是想知道你的消息,但你也许也累了吧。

我也觉得自己无理取闹,也知道你在做正事我不该纠缠。

但这是我对你深入骨髓的喜欢。

如果可以忍耐,我也不想打扰你,可喜欢这种事情,我控制得住心,却控制不住身体。

有一种酒,一点点就能醉人,有一种爱,一点点就能温馨,有一种人,一相识就难以忘怀。

有一个人,我也不想打扰,但就是会不经意间想起。

有一种爱,明明是深爱,却说不出来,有一种爱,明明想放弃,却无法释怀,有一种爱,明知是煎熬,却又躲不开。

有一种爱,明知结果是伤痛,心却早已收不回来。

陈泗旭对张真源的爱就如。

自行车的后轮爱上了前轮,可是他知道自己永远都不可能和前轮在一起,于是他吻遍了前轮走过的每一寸土地,且默默地关注并陪伴着他。

就因为喜欢,愿意承受委屈,也愿意在没有回应的时候,寂静欢喜。

但终有一天,这些喜欢会随着时间消失殆尽。

我知道你真的很忙,是我太过任性了,所以如今我不再打扰你了。

对你的爱意放在心底。

张真源到现在都还没有发现,那晚过后,他回了一句「对不起,我在忙。」

却再也换不回陈泗旭的一句「没关系,我等你。」

评论(3)

热度(84)